PmWiki正體中文首頁

PmWiki 是 Patrick Michaud 用 PHP 程式語言寫成的共筆系統(參見WikiWikiWeb),PmWiki 的主要目標是希望設計一套網頁工具,讓網站容易集合多人協作,而維護也簡單。

PmWiki的頁面看起來就像一般的網頁一樣,但是在頁面上有一個"編輯"連結,可以讓你經易地更改現有的頁面。你也可以為網站加入新的頁面。

編輯時,是基於基本編輯語法,您不需要瞭解、使用任何的HTML或是CSS語言。

所創造的頁面也可以是開放給全部的人;或者是只限於一小部份的作者們。


PmWiki重點功能

客製化的外觀、功能:

藉由skin、HTML模板的更換,網站維謢者可以快速地更改PmWiki的外觀和功能。若是找不到現成的skin,你還有可以修改既有的skin,或是自已創造一個!

權限管理:

PmWiki的密碼保謢可以套用到整個網站、一小組網頁,或者是單一的頁面。密碼保謢可以控制可行的動作,包括閱讀、編輯、上傳附件。PmWiki有一個完全內建的密碼保謢系統,但是你也可以選用既有的密碼資料庫做整合,例如.htaccess、LDAP servers、mySQL databases

外觀及插件架構:

PmWiki的開發哲學其中一項宗指便是「只包涵了必要的功能」在核心中。但是網站管理者可以放心地更改外觀並增加新的標註(markup)。因為已有數百個可實現的功能,只要透過擴充元件(稱為"recepies")就可以達成。您可以在PmWikiCookbook中找到它們

本站運作的版本是 pmwiki-2.3.31。這套系統以 GNU 通用公共許可證 (GPL) 發布,並可由 http://www.pmichaud.com/pub/pmwiki 下載。說明文件說明可以在頁面左方的索引找到。

PmWiki 是 Patrick R. Michaud的註冊商標。

PmWiki的首頁為pmwiki.org

简体中文:简体中文主页

幫忙翻譯︰我們非常歡迎任何的使用者,在翻譯上找到了錯誤的話,可以更正錯誤,也歡迎使用者們寫下重要文件的翻譯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