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kiWord

一个WikiWord是由一个或多个首字母大写、单词组合在一起,这组语法也被称为“mixed case”或“camel case”。

作为页面标题

Wiki系统中,WikiWords就是每个页面的[页面链接名称]。

作为链接

在一些Wiki中(例如PmWiki),一个有效的 链接 可以被当作一个WikiWord。但在PmWiki中,可以通过[=...=]括起来或者在开头添加一个backquote (`) 来避免被识别为WikiWords链接:

LikeThis 可以通过 `LikeThis 或者 [=LikeThis=] 来避免被自动识别

LikeThis 可以通过 LikeThis 或者 LikeThis 来避免被自动识别

译者注:这里的LikeThis(第二栏第一个LikeThis)本来是要作为一个WikiWord链接显示,但由于PmWiki默认未开启此功能,所以它并未被识别为WikiWord。
更多关于PmWiki链接样式和页面标题格式的内容详见:链接

开启WikiWord链接

WikiWord链接从Pmwiki version 2.1 beta2,开始是默认关闭的,需要通过在“config.php”添加下面一行开启它:

    $EnableWikiWords = 1;

详见: $LinkWikiWords.

如何删除不存在的Wiki页面链接后的小问号?

要隐藏这些小问号,请在“pub/css/local.css”中添加如下内容:

span.wikiword a.createlink { display:none; }
span.wikiword a.createlinktext { border-bottom:none; text-decoration:none; color:inherit; }

如何对Wiki词语链接加高亮效果?

如果要对Wiki词语链接黄色的背景突出显示,请在“config.php”中添加如下内容:

$HTMLStylesFmt['wikiword'] = "span.wikiword { background:yellow; }";

关闭Wiki词语链接

设定 $WikiWordCount 可以使Wiki链接为纯文本显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