删除页面

默认情况下,要删除一个页面,请编辑这个页面,并清空文本框中所有内容,填入“delete”这个英文单词,再保存即可删除。

对于多人协同使用的Wiki,建议在summary(修改原因)中解释为什么你删除了它。这个summary(修改原因)通常在文本框的下面。

当你保存后,这个页面就被删除了。但是为了安全方面的考虑,这个页面文件通常会被缓存一段时间后,才会真正的被删除。在这期间,Wiki管理员,还是可以恢复它的。

如何得知这个页面是否被删掉了呢?可以查看这个Wiki组的RecentChanges(更新记录),或站点更新记录

这个删除("delete")英文单词通常可以在“config.php”由 $DeleteKeyPattern自定义(详见:编辑变量)。如果有坏家伙想对Wiki捣蛋,恶意删除页面,你可以参考: Cookbook:DeleteAction 设置。

移除已被删除掉的页面

删除的页面会保存在wiki.d文件夹中,如果要删除 123456789页面,直接删除这个123456789的同名文件就可以了。 管理员可以通过Ftp等工具直接删除。

当然,如果你有shell帐号,也可以通过下面的命令删除:

  rm -f *,del-*
  find wiki.d -name '*,del-*' -delete

当然也可以通过 Cookbook:CleanUp 来清除那些不使用的文件,详见:BackupAndRestore

如何删除Wiki组分类

管理员可以直接从“wiki.d/”文件夹中删除。在Wiki的世界中,这种做法通常叫做更新,类似于从最近更改页面中删除了它,如果作为公共Wiki,你通常还需要从其它的页面中删除包含该分类的链接,从而避免其他用户再次创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