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ollwarm

[(approve links) edit diff]

 包装印刷词汇释义   

  □ Accelerated Aging 加速老化 

用于估计纸张和其它物质的耐久性的工艺。根据纸张的化学组成,可以对耐久性进行调整。由于正常的老化过程并不存在,所以必须开发工艺,在更短的时间里模拟老化过程。加速老化的工艺使用“干燥方法”,即将纸样放在105℃的高温炉中一段时间,然后检测强度的降低、易碎性、抗撕裂性的降低、耐折度等性能,以说明纸张的老化程度;或是使用“湿式方式”,即将纸张放在90℃,25%相对湿度的环境中,测量纸张的老化度。纸张的纤维在潮湿的环境中恶化得更快,所以认为“湿式方式”更加接近纸张的自然寿命。

□ Absolute Register绝对套准度 所有的印刷图象元素或色彩与其在原稿上的位置最大的吻合程度。

□ Absolute Coordinates 绝对坐标 在图象设计中,以从预定原点到该点的x、y、z距离表示的某点的位置。

□ Abrasion Resistance 耐磨性   纸张在长久磨擦状态下的一种保持表面及结构完整性的性能。耐磨性不仅对包装纸和纸板十分重要,因为这些纸在运输和处理过程中,必须具有防滑及忍受其它的摩擦力的性能。而且对于书写和打印纸来说,可能还需要承受皮擦的磨擦。

□ ABS 是acrylonitrile-butadiene-styrene(丙烯腈-丁二烯-苯乙烯)的缩写,是由共聚合作用而阁下的一种塑料。

□ Absorption 吸收性 固体表面对液体的吸收属性,象纸张吸收油墨、水的性能等。对吸收性能的要求要根据印刷过程及印刷品最终的使用性能来定。与Absorbency同意。

□ Absolute Vector绝对矢量 在计算机图形中,一条线或线段的端点,是用绝对坐标进行定义的,则它们就叫做绝对矢量。

□ Absolute Humidity 绝对湿度 对空气中所含水分的测量方法,这个指标会影响到纸张的结构性能。

□ Abrasiveness 磨擦性 介质或材料的一种属性,用以描述它们对其另一表面的磨擦程度。为了防止磨擦介质的磨擦程度,许多纸张、介质和墨层需要保持一定程度的耐磨性。

□ A-B Box A-B盒 一种在计算机网络中使用的设备,以允许打印机或其它外设可以被多台计算机使用。

□ 印版的用途 印版:印刷工艺中所用的感光金属版,用于将图像转印到橡皮滚筒上。在印刷机上的校版是昂贵的,因为其要涉及到许多步骤,包括制作晒制新印版所需的新的负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