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增頁面

(本頁轉址自 PmWikiZhTw.建立新頁面)

想要新增一個頁面的第一步是:編輯一個現有的頁面,並在此頁面中加入連到您想新增的頁面的連結。

要連結到新增的頁面,您必須先為這個頁面命名。頁面的名稱最好與它的內容相關,這樣大家就可以很容易明白此頁面的內容為何了。
要新增連結,請使用 double brackets 來包圍住頁面的名稱。例如,輸入 [[my new page]] 將會建立一個連結到 my new page? 頁面。您也可以使用 double bracket
 形式的連結來完成許多事情

就如您所見,在 my new page? 的後面,有一個問號。這是因為 my new page? 這個頁面尚未寫入任何的內容。所以,新增頁面的第二步就是:點選剛剛所輸入的連結,並連到新增的頁面。撰寫好內容後,就可以將新增的頁面存檔了。


另一個新增頁面的方法:在您瀏覽器的網址列(顯示網址的區域)中,將您目前所在的 wiki 頁面名稱改為您所想要新增的頁面名稱,然後按下 Enter 鍵。PmWiki 將提示您此頁面並不存在,但您仍可以按下"編輯"連結,然後撰寫、儲存新的頁面。

而此法的壞處在於:所新增的頁面將是一個孤立的頁面,也就是說「沒有頁面可以連結到它」。所以將只有新增頁面的作者知道此頁面的存在。它將成為一個孤兒:沒有人讀、沒有人看、沒有人連結,更慘的是:沒有人愛。所以說,在既有的頁面中新增連結,或者是增加於側邊欄中是比較好的方法。

延伸學習:

  • 您也可以組織一部分的頁面,使它們成為群組?,您也可以連結群組中不同的頁面。

我要如何新增一個頁面?

輸入 [[my new page]] 就可以建立一個到新頁面的連結。有許多可以用 double bracket 來表達的連結

為什麼有些頁面的名稱中可以有空白,例如「Creating New Pages」,而又有些頁面則是以 WikiWord 的形式命名,例如「CreatingNewPages」?

預設的頁面名稱是以 WikiWord 的形式命名的,例如「CreatingNewPages」。然而,您可以更改頁面的標題,在頁面中直接輸入 (:title Creating New Pages:) 在您的想要頁面名稱中有特殊的符號,使得它無法被正確的儲存時,就可以用此法來避免名稱中含有特殊符號了。(您可以按此頁的"編輯"來參考標題的範例)